此blog大部分題裁均取自以下新聞組:
news://newsgroup.com.hk/newsgroup.talk.hk-hangsengindex

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

宜進利(304)事件之二


宜進利停牌前收報1.5元,最後落得清盤下場。

"基本因素OK,但今日比人玩,好難捉路.頭先入o左一次,不過好快要止蝕 =.="
以上是我對於宜進利被洗倉的反應,現在回顧,我會笑我自己:"我當時好天真",這次的教訓使我獲益良多。

對於股票被洗倉,小投資者切忌純因看到股價大幅下跌便峰湧買入,市場上春江鴨多的是,要學習接受市場的無常,雖然未必能一次過弄清所有做成股價波動的原因,但背後一定有一套理由的。在這些股價異常波動之際,第一件事要做的,不是衝著在低價入貨,就算在短期內找不到背後原因,也最好檢討過往對該公司的看法是否有漏洞。

在宜進利洗倉事件前,被洗倉的資源股及紙品股如是,及後被洗倉的中移動(941)和思捷(330)也如是,切勿在未弄清楚理由前反駁市場,要檢討自身的一貫看法,找尋及順從市場邏輯。

當日有網友這樣寫道:"留意負債,呢個係長線投資同反射性投資其中一個重要分野"

對,負債就是宜進利被洗倉的重點,無力償還貸款,即使業績如何亮麗也沒用,當年日本著名百貨公司八佰伴的破產原因也是如此。

所以往後必定要將負債放在基礎分析的更重要位置。

沒有留言: